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19:45

微信公布6月朋友圈十大谣言 包括不打疫苗不让上飞机高铁等

【TechWeb】6月30日消息,网络的快速发展加上社交平台的便利,使得信息传播速度日期加快。不过,便捷的网络和平台也成为一些谣言高发地,尤其是我们在刷朋友圈的过程中,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危言耸听的消息。今天,微信官方对外公布了2021年6月份十大谣言,包括不打疫苗不让上飞机高铁、新冠疫苗铝佐剂会危害大脑、阻断糖来源可以饿死癌细胞等。

近日,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都出现了类似“不打疫苗不许坐飞机、高铁”的消息。权威部门表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都不影响国内出行;至于国际旅行,要以各国大使馆公告为准。

同时,有传言称:“新冠疫苗中的铝佐剂纳米颗粒会穿过血脑屏障造成大脑损害”。对此,有报道辟谣称,疫苗中氢氧化铝(或磷酸铝)颗粒直径远远达不到“纳米颗粒”水平,也不可能穿过血脑屏障。即使极少量铝佐剂会进入到血液循环,其浓度还不如从蔬菜水果中摄入的量。

除了上述谣言之外,6月份十大谣言还包括印度变种新冠病毒连核酸检测都测不出、接种新冠疫苗后使用麻醉剂可致死、6月9日后接种新冠疫苗不再免费、车管所年审新规、口服伊维菌素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阻断糖来源可以饿死癌细胞、100多个外地人偷抢小孩以及日本核辐射海产品已抵达中国市场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