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18:05

微软Win11系统支持DRR动态刷新率 120Hz及以上玩家爽了

6月25日发布Win11系统之后,微软又在昨天通过Insider通道推送了Win11升级,不少人都尝试过了吧。Win11有很多新功能还不被人了解,比如动态刷新率DRR技术,120Hz及以上的高刷用户就爽了。

这两年,不论是手机还是电脑,高刷新率都是个热点,相比60Hz刷新率,120Hz、144Hz、165Hz、240Hz甚至360Hz都出来了,刷新率越高,显示效果也会更流畅,不过对手机、笔记本等需要电池的设备来说,高刷也意味着更高的功耗,导致续航下降。

DRR动态刷新率就是解决流畅与续航矛盾的,今年很多手机就支持了类似的技术,Win11中的DRR动态刷新率也是如此,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情况调整刷新率。

开启DRR功能需要一定的条件,比如刷新率120Hz及以上,还得支持最新的WDDM 3.0驱动模型,需要厂商升级最新的显卡驱动。

从网友的测试来看,Office办公软件、Edge浏览器、Microsoft Photos等应用开启DRR之后更流畅了,第三方应用中有Adobe的产品支持,不过现在总数量肯定不会很多,要等后续优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