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14:00

报告称:LCD面板需求可能在2021下半年下降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 消息:近日,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报告称,预计全球液晶面板需求将很快见顶,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再次出现供过于求。

液晶面板价格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持续上涨。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称,55英寸UHD液晶面板价格在一年内翻了一番多,今年上涨超过20%,上个月达到223美元。

持续增长与全球疫情引发的消费电子和 IT产品需求不断增加,以及最近的面板和驱动器IC供应不足有关。但下半年需求可能萎缩,供不应求有望得到解决。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最近报告称,下半年全球面板供过于求的程度将从2.4%上升到2.9%。“鉴于需求的增加始于2020年下半年,即将到来的下降可能会受到基数效应的推动。”

据业内公司称,价格迅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主导LCD市场的公司可以控制供应以维持市场平衡。”同时三星、LG等公司也曾计划将逐步淘汰LCD产能,将更多精力放在OLED等高端面板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