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12:25

SpaceX拟在星际飞船进行轨道测试时使用星链网络来展示连接质量

【TechWeb】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已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申请,要求批准在该公司的星际飞船上搭载星链终端,以便在往返太空的整个过程中展示新发射系统与地面之间的高数据速率通信。

由于星链的主要设计初衷是为地面上的宽带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所以这项提议似乎有些奇怪。然而,SpaceX为这个卫星互联网设想了另一种潜在用途。

据外媒报道,SpaceX计划最早下个月让其星际飞船进行首个轨道测试。该公司总裁格温·肖特韦尔此前也表示,SpaceX希望在7月份尝试将其正在研发的航天器“星际飞船”首次送入轨道,尽管她承认该公司可能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然而,SpaceX在最近的申请文件中表示,在星际飞船上运营星链的许可证将于8月1日开始生效,这意味着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测试可能已经推迟到了8月份。

在过去一年里,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已经完成了许多次简短测试飞行,但进入轨道是该火箭发展的下一个阶段。(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