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10:26

三星3nm制程工艺已成功流片 采用全环绕栅极晶体管技术

【TechWeb】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15年为苹果代工的A9芯片在iPhone 6s上的续航能力不及台积电所生产芯片一事出现之后,三星就再也未能获得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代工订单,苹果的订单也就全部交给了台积电,三星随后在芯片制程工艺和良品率方面,也始终不及台积电,在芯片代工商市场的份额也远不及台积电。

但在芯片制程工艺及代工市场连续多年落后台积电的三星,并不甘于落后,在7nm和5nm制程工艺未能先于台积电量产之后,他们把目标放在了更先进的3nm制程工艺上。去年就曾有消息称,为了在3nm工艺上领先台积电,三星修改了芯片工艺路线图,跳过4nm工艺,由5nm直接提升到3nm。

而外媒的报道显示,力求在3nm制程工艺方面领先台积电的三星,目前也传出了好消息,他们的3nm制程工艺已成功流片。

外媒在报道中,并未三星电子的3nm制程工艺流片的具体时间,但成功流片,也就意味着这一制程工艺距离量产又更近了一步。

不同于台积电在3nm工艺上继续使用的成熟的鳍式场效应晶体管技术(FinFET),三星的3nm工艺,采用的是全环绕栅极晶体管(GAA)技术,这也就需要不同的设计和验证平台。

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三星3nm工艺,采用的是Synopsys公司的Fusion设计平台,三星3nm制程工艺成功流片,是两家公司广泛合作的成果,也将加速这一工艺的量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