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08:50

AMD 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已获英美批准 只待国内审批

不光NVIDIA 400亿美元(约合2700亿)收购ARM公司的交易要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审批,AMD同样有一笔巨额交易要看国内的反垄断意见,那就是350亿美元(约合2300多亿人民币)收购赛灵思的交易。

日前英国监管部门决定不再对AMD、赛灵思的交易进行第二阶段的审批,直接批准了AMD的收购,至此英国部门已经完成了对交易的审核,不会成为障碍。

在此之前,美国FTC委员会、司法部等部门也给交易开了绿灯,没有阻碍AMD的收购大业。

AMD收购赛灵思的交易主要看国内的审批了,这件事远不如NVIDIA收购ARM那么敏感,AMD获得通过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2020年10月27日,AMD宣布斥资350亿美元收购FPGA大厂赛灵思,这次的交易没有现金,将全部使用AMD的股票。

合并后,苏姿丰博士将继续担任CEO,赛灵思CEO Victor Peng将加入新公司担任总裁,届时,至少两名赛灵思高管也将加入AMD管理团队。

据悉,新公司将拥有多达1.3万名工程技术人员,合并年研发投入27亿美元。

AMD巨资收购赛灵思被认为是打造一个能与Intel、NVIDIA相比的数据中心处理器业务,此前Intel公司2015年花费167亿美元收购了Altera,NVIDIA则宣布400亿美元收购了ARM公司,AMD+NVIDIA价值5000亿的交易现在都等国内点头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