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08:49

科技早报 | 滴滴敲定IPO发行价 孟晚舟案再开庭进入关键阶段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上市:

滴滴出行确定IPO发行价为14美元 今晚登陆纽交所

滴滴美东时间周二美股盘后确定其美国IPO定价为每份ADS14.00美元,且该公司可能会扩大其IPO的规模,以“DIDI”代码挂牌交易,主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等,今晚登陆纽交所。据此前消息,自递交招股书以来,滴滴已获得10倍超额认购,即获得超过400亿美元订单,提前超额完成原计划40亿美元的募资目标,提前结束认购。(金融界)

小鹏拟将IPO发行价定在165港元/股

小鹏汽车拟将香港IPO发行价定在165港元/股。此前,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本次香港公开发行的最高发行价为每股180港元或23.19美元(相等于每ADS46.39美元)。

叮咚买菜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与发行价持平

叮咚买菜股价收涨0.09%

叮咚买菜昨晚登陆纽交所,开盘报28美元,较23.50美元的发行价上涨19%,盘中最高触及29.97美元,最低为22.70美元。截至收盘,叮咚买菜股价上涨0.02美元,报收于23.52美元,涨幅为0.09%。在对手每日优鲜上市大跌的情况下,叮咚买菜已经将IPO融资额目标降低了70%。

叮咚买菜IPO融资额大砍70% 创始人回应上市目的并不是圈钱

对于大幅下调IPO融资额一事,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表示,公司从二级市场拿钱不是那么迫切,D和D+轮融了10.3亿美元,现金流充裕,二级市场要融多少钱对公司而言很灵活,“如果市场特别好,价格、价值可以挂钩的话,叮咚买菜多融一些;市场不是很好,价格低于应有的价值那就少融一些,上市目的并不是圈钱。”上周每日优鲜上市破发,一位生鲜行业人士认为,叮咚买菜在IPO的时候降低了流动盘,把募资额减少后,可以让上市时刻的股价不至于严重破发,但他们迟早也需要定增或者配股。(经济观察网)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Model3重获《消费者报告》、IIHS安全推荐

美国《消费者报告》、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周二恢复了对特斯拉Model3的首选安全车型推荐。今年5月份,由于特斯拉决定在Model3、Model Y中移除雷达传感器,《消费者报告》和IIHS以安全性能降低为由暂停了对Model3的安全推荐。其中的一个特别顾虑是,移除雷达传感器后,特斯拉的预碰撞警示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车辆碰撞迫近制动系统以及动力制动支持是否和以前一样有效。

IIHS发言人称:“在推出新的安全评级后,2021年IIHS安全首选+认证现在适用于所有2021年特斯拉Model3车型,不管给定车型配备了哪种预碰撞警示系统”。IIHS计划在今夏完成对2021款Model Y的测试。《消费者报告》在一份声明中称,IIHS的独立测试证明了特斯拉基于相机的自动紧急制动和预碰撞警示系统的“有效性”,足以再次将2021款Model3列入“首选名单”。

马斯克谈星链:最高投资将达到300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二,知名科技投资人马斯克在视频出席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时更新了有关星链(Starlink)卫星网络的最新进展。马斯克表示,星链网络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成长,预计在整个卫星网络业务的投资将达到200至300亿美元之间。他同时表示,目前预计星链在实现实质性的正向现金流前,需要的前置投资大约在50-100亿美元之间。(财联社)

其他要闻: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 听证进入关键阶段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温哥华当地时间6月29日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孟晚舟抵达法庭参加听证。本轮庭审主要围绕将汇丰银行证据中的哪些内容引入下一阶段审理来进行。具体来说,就是孟晚舟的律师递交的申请中,会列出来若干条希望法庭可以引为证据的内容。法官将根据双方律师的陈述来决定,是否允许或者允许哪几条内容作为下一阶段审理的证据。(央视)

新款MacBook、AirPods下半年发布 苹果要求供应链增产

据《经济日报》报道,新的MacBooks和AirPods仍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据报道,苹果供应商正在抓紧增加产能,为今年下半年发布新的MacBooks和AirPods做准备。预计最早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出货势头将"明显增强",改善订单履行情况。(cnBeta)

谷歌搁置与法国出版商的付费新闻谈判 等待反垄断决定

知情人士称,谷歌公司已经搁置了与部分法国出版商达成的付费新闻内容初步协议,等待法国监管部门即将作出的反垄断决定,因为这项决定可能会为谷歌在欧洲的在线新闻版权谈判定下基调。根据谷歌与法国新闻总联盟(APIG)签署的三年框架协议,谷歌在1月份同意向121家出版物总计支付7600万美元。根据此前报道,法国反垄断调查人员指控谷歌在与新闻出版商进行版权谈判时未能遵守法国竞争管理局的指令。法国竞争管理局预期将在接下来几周公布反垄断决定,目前还不清楚这项框架协议是否已经被放弃。

Facebook推出时事通讯产品Bulletin

Facebook在周二推出了时事通讯产品Bulletin,与对手Substack竞争。Bulletin是一个独立平台,提供免费、付费文章以及播客,目前已在Bulletin.com上线。眼下,电邮时事通讯蔚然成风。过去一年,一些知名记者和写手已经离开了媒体公司自立谋生,Facebook正推进在这一领域的竞争。

苏宁易购: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 继续停牌

苏宁易购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本次拟购买的资产为深创投苏宁云新私募投资基金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具体项目公司范围尚在商讨中。截至公告披露日,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公司和相关方正在组织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证券时报)

Twitter头号收入、伙伴关系高管离职 任命首席客户官

Twitter头号收入和伙伴关系高管马特·狄雷拉(Matt Derella)将在8月初离职,他已经在Twitter任职近十年。狄雷拉此前向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汇报,负责所有收入业务,包括广告销售和数据许可业务。狄雷拉下属Twitter销售团队副总裁萨拉·培森内特(Sarah Personette)将被任命为首席客户官,接管狄雷拉的职责。

索尼收购芬兰游戏开发商Housemarque 为PS开发游戏

索尼周二宣布,已收购芬兰游戏开发工作室Housemarque,以便为PlayStation主机开发游戏,但没有披露财务条款。Housemarque创建于1995年,最知名的游戏是近期推出的PS5独占科幻射击类游戏《Returnal》。分析公司NPD的数据显示,《Returnal》在4月份的游戏畅销榜上排名第八。

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美国电动汽车产量远落后于中国和欧洲

据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电动汽车产量远远落后于中国和欧洲,这种差距在最近3年内呈扩大趋势。报告显示,在2010年至2020年间,全球共生产超过1000万辆电动汽车。截至2017年底,美国产电动汽车占世界总产量的20%左右,然而到了2020年,美国产量占比则下滑到了18%,而中国和欧洲的产量占比则在扩大。(央视)

亚马逊8000万美元收购 "SmartLess"播客版权

亚马逊公司将收购 "SmartLess "的独家版权,这是一个由Will Arnett、Jason Bateman和Sean Hayes主持的播客。从8月1日起,该节目的新剧集将在其他渠道发布前一周出现在亚马逊音乐和Wondery+上。Wondery是亚马逊去年收购的播客工作室,将负责该节目的发行、营销和广告销售。亚马逊没有透露该交易的条款,该交易为期三年,但总价值在6000万至8000万美元之间。

报告:上半年移动应用支出达649亿美元 创历史纪录

根据应用商店智能公司Sensor Tower的初步数据,2021年上半年,消费者在移动应用上的支出达到了649亿美元,这创造了新的纪录。跟去年同期相比,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这一数据增长了24.8%。但是,尽管业内专家认为,在疫情推动下,向移动设备的加速转移将是一个持续的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有了新的纪录,消费者支出的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下载的增长速度放缓得更厉害。(199IT)

重磅!三星3纳米成功流片!GAA架构

三星日前表示,采用GAA 架构的3纳米制程技术已正式流片(Tape Out),对全球只有这两家能做到5纳米制程以下的半导体晶圆代工厂来说,较劲意味浓厚。外媒报道指出,三星3纳米制程流片进度是与新思科技合作,加速为GAA 架构的生产流程提供高度优化参考方法。此流程使三星3纳米GAA 结构制程技术用于高性能运算(HPC)、5G、行动和高阶人工智能(AI)应用芯片生产。(EETOP半导体社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