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08:42

ICCT:过去 10 年中国电动汽车产量占全球 44%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0日消息:据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ICCT)周二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0年至2020年间,全球共生产超过1000万辆电动汽车。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国,占全球产量的44%左右,过去10年的产量和销量都在460万辆左右。

其中欧洲位居第二,占过去10年全球电动汽车总产量的25%,共生产了260万辆,销售了320万辆,使该地区成为电动汽车净进口地区。ICCT的报告称,美国电动汽车产量仍远远落后于中国和欧洲,且这种差距在最近3年内呈扩大趋势。截至2017年底,美国电动汽车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20%左右,到2020年,美国产量占比降至18%,而中国和欧洲产量占比则在扩大。

这种海外需求正在产生某种网络效应。ICCT研究报告指出,汽车制造商已经投入了更多的资金,并正在制定更积极的计划,以建立新的工厂,在海外销售更多种类的电动车型。例如,根据大众公司迄今为止宣布的计划和投资,预计到2025年,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总产量将是最大的,在美国没有全电动汽车工厂,但在欧洲和中国有几个全电动汽车装配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