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9 16:33

这些Intel/AMD处理器无法运行Win11:比7代酷睿、锐龙更早的集体“阵亡”

在Windows 11首个预览版推送之际,微软在官网更新了博客文章。

对于其出品的电脑健康状况检查工具引发的诸多吐槽和差评,微软照单全收,并承认没有准备好,将予以下架,希望在今年秋季Win11正式版抵达前再给用户一个满意答案。

不过,微软重申了Windows 11的硬件配置需求。

尽管表态正对Intel第七代酷睿和AMD第一代锐龙处理器进行测试,但强调,包括第六代酷睿在内或者更老的处理器型号以及早于锐龙家族之前的AMD处理器型号,将无法正常安装运行Windows 11。

对于背后原因,微软这样解释:

1、Windows 11需要硬件层面的Windows Hello、设备加密、基于虚拟化的安全(VBS)、管理程序保护的代码完整性(HVCI)和安全引导(SecureBoot)等来提高安全性,这些特性组合,减少了60%恶意软件入侵,所以要求相关CPU拥有嵌入式的TPM模块,支持安全引导、VBS等。

2、我们希望Windows 11设备足够可靠,推荐CPU应用了新的OEM驱动标准,可以达到99.8%零崩溃的体验。

3、我们提出的最低硬件要求,也是为了保障Office、Teams等应用程序工作正常。

其实话虽这么说,实测来看,Intel酷睿i7-6700K安装运行Win11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达不到微软所谓的高标准安全要求而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