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9 11:35

英特尔证实基于Xe HPG的DG2原型游戏显卡已开始出样

过去两年,广大游戏玩家算是被价格失衡的显卡市场给虐得元气大伤。为了打破消费级市场只有英伟达与 AMD 这两家独立 GPU 厂商的僵局,英特尔也终于认真地制定了要重返这一竞争领域的计划。比如在近日的 ISC 2021 上,该公司就宣布了此前被称作 DG2 的 Xe HPG 游戏显卡平台,且目前正在向合作伙伴出样。

这不仅意味着 DG2 的设计与原型制作已经完成,且 Xe HPG 正在走向旅程的最后一段 —— 出样和生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游戏玩家有望在 6 个月后购买到英特尔新推出的首款独显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公司还于上周进行了重组,并且表现出了要将图形业务放在重要位置的决心。新成立的加速计算系统与图形(ACSG)事业部,将由 GPU 部门主管 Raja Koduri 负责带领。

规格方面,Xe HPG 可提供多达 512 EU / 4096 ALU(每个执行单元有 8 个算数逻辑单元)。从此前泄露的具有 448 EU 的样品的基准测试成绩来看,Xe HPG 应该不会辜负主流游戏玩家的期望。

据说 448 EU 的 Xe HPG 已经能够与英伟达的 RTX 3070 相媲美,且 512 EU 版本更是有可能实现对它的超越。

此外英特尔目前提及的 DG2 样品,很可能只是在谈论该独显的移动版本、而不是桌面版本。如果将 TDP 限制从 100W 放宽到 150W,则 GPU 频率也有望从 1.8 - 1.9GHz 进一步提升到 2.0 - 2.1 GHz 。

对于不打算挑战 4K 60 帧游戏的绝大多数玩家来说,Xe HPG 的性能水平已经绰绰有余,甚至无需考虑对硬件级光追等功能的支持。至于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英特尔这边也有与英伟达对标的 XeSS 。

最后,英特尔或许会将 Xe HPG 游戏 GPU 交给台积电来代工,但我们实在不希望它在哈希算力上有太过惊人的表现,不然矿老板的蜂拥而入,或许又会盲目炒高它的市场零售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