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9 09:25

美法院驳回FTC诉Facebook垄断案 称其无法证明

【TechWeb】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一家联邦法院驳回了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针对Facebook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同时也驳回了由48个州总检察长联合提起的类似诉讼。这些诉讼试图迫使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出售 Instagram 和 WhatsApp。

据悉,去年12月FTC及48州检察长起诉Facebook,它们认为Facebook为了维护垄断地位用系统性策略消除威胁,比如2012年和2014年分别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而法官表示,虽然法院不同意 Facebook 在这里的所有论点,但最终同意该机构的申诉在法律上是不充分的,因此必须驳回。

不过,这项裁决并非意味着本案结束。法院承认,FTC将有30天的时间提出新的申诉。FTC或许能够弥补其论点中的弱点,因此FTC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审查这项裁决,并评估未来的最佳选择。”

另外,对于州检察长的起诉,法院则是全面驳回,理由是Facebook任何涉嫌违规行为发生在太久之前;并且根据当前的反垄断法,也无法根据Facebook与竞争应用程序的互操作这一问题起诉。

裁决之后,Facebook股价上涨了4% 以上,使得其市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