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9 08:07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签订协议 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9日 消息:6月28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已经和特斯拉在6 月 25 日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协议约定,宁德时代将在 2022 年 1 月至 2025 年 12 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协议的签订表示特斯拉对公司动力电池的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的进一步认可,有助于强化公司与特斯拉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此外,公司将根据协议履行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预计对公司相关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协议的履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客户形成重大依赖。

在昨晚的公告中,宁德时代还表示,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参与投资“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将重点投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治理、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绿色制造等新能源领域。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14. 57 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 1 亿元。此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基金6.86%的认缴比例。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信息,今年1- 4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6.8Gwh增至65.9Gwh。其中宁德时代在全球市场占有32.5%的份额。而LG Energy Solution、松下、比亚迪市场份额分别为21.5%、14.7%、6.9%。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