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8 21:33

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6月28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公司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据了解,早在2020年2月,宁德时代就与特斯拉签订《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 (China)》,公司拟于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为进一步延续和深化双方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上述协议基础上,公司与特斯拉于2021年6月25日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协议约定,公司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协议不涉及关联交易,在公司总经理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表示,在协议约定的期限内,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今日盘中一度站上500元,股价创年内新高。截至当日收盘,宁德时代最终报493.9元/股,收涨3.71%,公司总市值达1.15万亿元。

统计显示,3月25日-6月28日,宁德时代累计涨幅达71.02%,而同期大盘上涨13%。

当前,宁德时代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占份额第一的电池供应商。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在全球市场占有32.5%的份额,位列第一。而LG Energy Solution、松下、比亚迪市场份额分别为21.5%、14.7%、6.9%,三星SDI排名下降一位,现占比3.4%。

在今年一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191.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9.5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63.38%。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