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8 12:13

游族发布虚假广告被罚44万元 创始人曾因内斗被毒杀

凤凰网科技讯6月28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款44万元,并责令停止发布。处罚单位为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文书号为沪市监嘉处〔2021〕142021000261号。

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芳,经营范围含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演出经纪;音像制品制作等,该公司由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意外离世后,游族网络内部便一直动荡不安,就在今年五月,其财务总监和董秘相继离职。目前公司的董事长由公司创始人林奇的前妻许芬芬担任,林奇三个子女继承的公司股份也由她代为处置,久居新加坡的许芬芬一直有意出售股权。

在经过5月底至6月初的股价波动后,游族网络在6月2日晚曾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连续3个交易日,公司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查,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的继承人的法定监护人许芬芬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近期推进取得较大进展,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作为2020年游戏公司中亏损的“少数派”,游族网络公布的2020年财报和2021年一季度报告中展现的数据不太乐观。

2020年游族网络全年营收约47亿元,相比上一年约32亿元营收增长46.04%。然而归母净利润下降173.17%至-1.8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游族网络2019年同期净利润增长2.7亿元。

游族网络在其2020年财报中给出的解释是:公司在2020年推出了很多新产品,推广费用较高、停止了一些在营在研游戏项目、受有一些坏账影响等原因共同导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