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8 11:45

马斯克:SpaceX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活跃用户达到近7万人

【TechWeb】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旗下的星链项目最近达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

近日,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其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的活跃用户最近超过69420名,这是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门槛。活跃用户接近7万人意味着,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系统正被快速部署。

早在2015年1月,马斯克就宣布了其“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目前,SpaceX已经将1700多颗星链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其中包括一些不再运行的卫星。

此前,在今年2月初,SpaceX表示,该公司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拥有1万多名用户。与马斯克最近宣布的69420名活跃用户数相比,这一数字显得相形见绌。

目前,SpaceX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该公司正在为美国北部、加拿大和英国部分地区用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测试服务,该公司计划将该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全球。(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