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8 10:38

格力电器变更回购股份用途并注销 今日高开3%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8日 消息:昨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布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变更回购股份用途并注销。受该消息影响,格力电器今日高开3%,截至发稿,股价涨幅收窄至1.42%,报52.97元。

格力电器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2020年10月13日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对应的回购股份用途进行调整,由原计划“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变更为“回购股份用于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截至5月17日,本次回购已实施完毕。

公司累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份1.01亿股,成交总金额近60亿。本次变更及注销后,公司总股本将由60.15亿股变更为59.14亿股。

格力电器表示,本次变更第二期回购股份用途并注销是公司结合目前实际情况作出的决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每股收益水平,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投资者权利的情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