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6-28 08:44

先天下之忧而忧是为纪念重修哪座楼而写的名句 6月28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6月2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句的,问题是“先天下之忧而忧是为纪念重修哪座楼而写的名句?”这句诗算是比较出名的诗句了,很多朋友还不清楚具体的意思,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先天下之忧而忧是为纪念重修哪座楼而写的名句 6月28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先天下之忧而忧”是为纪念重修哪座楼而写的名句?

A、岳阳楼

B、黄鹤楼

正确答案:岳阳楼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出自宋·范仲淹《岳阳楼记》,原句为: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意思就是把国家,民族的利益摆在首位,为祖国的前途、命运担忧分愁,为天底下的人民幸福出力,表现出作者的远大政治抱负。同时,他也在勉力后人发愤读书。

这篇文章通过写岳阳楼的景色,以及阴雨和晴朗时带给人的不同感受,揭示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古仁人之心,也表达了自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爱民情怀。文章超越了单纯写山水楼观的狭境,将自然界的晦明变化、风雨阴晴和“迁客骚人”的“览物之情”结合起来写,从而将全文的重心放到了纵议政治理想方面,扩大了文章的境界。

全文记叙、写景、抒情、议论融为一体,动静相生,明暗相衬,文词简约,音节和谐,用排偶章法作景物对比,成为杂记中的创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