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7 17:13

外卖小哥二次高考成绩623分:还在淡定送外卖

最近有关高考学霸的故事不少,也有很多非常励志的,比如湖北襄阳的一位外卖小哥,二次高考考了623分,被广为传颂。

据悉,小哥名叫王威,2013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但因为不喜欢专业,在北京生活也不适应,就中途退学了,打过几份工,包括给小学生做辅导老师、在制衣厂当搬运工。

2020年春节后,因为疫情留在了襄阳老家,送起了外卖,结果发现也是相当不容易,尤其是需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每个月能赚5000多元,逐渐也适应了。

工作之后发现,知识和学历,对普通人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但是王威觉得,如果当年坚持完成了学业,现在应该会有更多的选择,于是在送外卖三个月多后,2020年9月底,他找到襄阳市襄州区田家炳中学,重新开始学习,准备高考。

当时一个人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我比班上同学年龄都大,更加觉得自己应该努力。”

王威说,好几年没学习了,一开始确实不顺利,DNA老师们给了很大帮助,一直在鼓励、帮助,遇到困难时就想想自己的工作经历,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高考完后,他自己估分600分左右,没想到超出很多,其中语文114分、数学118分、英语129分、历史81分、化学91分、生物90分,很多亲戚朋友比他自己还高兴。

王威表示,自己暂时还没选好具体的报考学校,会和家人商量,不过个人更倾向于选择师范类或财经类的专业。

在9月报到之前,他会继续送外卖。

外卖公司方面也正在研究方案,准备给予王威奖学金激励,全力支持他完成大学学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