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7 17:03

任正非:华为要防止内卷 精益求精不叫内卷

内卷”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热议词,与之相反的,还有一个躺平”,有望冲击2021年十大最热词汇”之一。

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怎么看待内卷的呢?

6月26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开《任总与2020年金牌员工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时间为5月8日。任正非在讲话中提到:华为需要多基因融合突变防止内卷。

任正非强调:工程领域要精益求精,这不叫内卷,内卷是发生在不应该进行精益求精的地方。

另外,有平板与PC部分的员工提问:由于美国制裁,我们的业务非常困难,未来我们是不是要坚定国产化的方向往下走?”

对此,任正非回答道:我们不可能走向封闭,必须走向开放。我们仍然要坚持向美国学习科教是比较单纯的,这方面美国是强大的,它百年的基础是比较牢实的。我们不能因美国打压我们,就不认为它不是老师,不向美国学习,这样会走向自闭。”

任正非补充道,人类社会没有哪一步的前进是容易的。他还建议大家看一看《觉醒年代》:这么重要的电视剧,大家一定要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