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7 08:04

英特尔CEO:“芯片荒”最糟糕的时候在下半年

当前,全球工业都因为一片小小的芯片,进入了极其尴尬的境地,从汽车到消费电子领域,缺芯”成为各个行业的现状主旋律。

据报道,5月芯片整体交货期延长至18周,较前月进一步增加7天,续创近四年新高。业界更是一片悲观,纷纷预计缺芯潮将会延续。

不过,英特尔的最新表态,为缺芯”带来了一丝光明。

据报道,英特尔CEO Pat Gelsinger在最新采访中预测,芯片荒”最糟糕的时候在今年下半年,随后情况将逐步好转。

虽然看好芯片业反弹,但他认为要到2023年,芯片业才能真正恢复到疫情前健康的供需关系。

Gelsinger再度强调了对芯片行业的长期乐观判断。他表示,随着5G通信、电动汽车人工智能等如火如荼的发展,全球对芯片的需求将非常强劲。芯片业未来十年将迎来黄金时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