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18:35

产业链人士:芯片供应改善 笔记本电脑厂商三季度可完成更多订单

【TechWeb】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汽车、消费电子产品等多领域的芯片短缺,尤其是汽车领域,波及到了通用福特丰田、现代等众多厂商。

而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笔记本电脑也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笔记本电脑厂商也因此而难以满足强劲的市场需求。

但英文媒体近日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随着芯片供应状况的改善,笔记本电脑厂商的供货能力也随之增强,他们在三季度可完成更多的现有订单。

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及学习明显增多,对笔记本电脑等居家办公学习的设备的需求也明显增加,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强劲,笔记本电脑厂商也面临着不小的供应压力,研究机构此前的报告显示,去年全球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就超过了2亿台,是首次超过2亿台,创下了新高。

产业链人士此前也曾透露,今年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依旧强劲,拉升了对芯片、面板的需求,笔记本电脑面板今年的出货量,预计会同比增长4.8%,供应商也制定了更高的出货量目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