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15:53

转文称14nm可叠加达到7nm性能:画家乌合麒麟公开道歉

日前,有微博数码博主发文称,国内某芯片厂商已攻克28nm芯片技术,并且14nm芯片也有重大进展,能通过特定手段将14nm双芯叠加,性能可直接比肩7nm芯片。

随后,该博文被知名CG画家@乌合麒麟转发,因此受到更多网友的关注,但很快就遭受了许多人的质疑。

毕竟芯片这种技术完全不能以量换质,否则大家都不用开发新工艺了,直接优化多芯堆叠等效1nm就行了。

对此,乌合麒麟本人也在搞清事实之后,公开发布了一份道歉声明。

其中表示,乌合麒麟6月24日转载了某数码博主转载环球网关于”专家谈14nm芯片量产”的报道的博文并配文封锁着封锁着我们就什么都有了”,在转载过程中因其没有及时学习和研究数码芯片知识,并严谨调查数码博主配文中所描述技术的严谨性而遭到大量网友的合理质疑。

同时,乌合麒麟表示,因为其本人无法确证任何与芯片及手机相关讯息,所以承诺今后不会转载或者提及任何和芯片技术有关的咨询和博文。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国芯片技术确实稍有落后,但是科研人员一直在不断努力,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所长温晓君在采访中表示,国产14nm芯片明年底可以实现量产,国产芯片已经迎来最好的时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