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09:35

LG商店打算销售苹果iPhone 三星施压称Galaxy智能机也不该缺席

在做出淡出智能机市场的决定之后,LG 打算在韩国 Best Shop 门店销售苹果 iPhone 一事,竟又遭到了来自三星的反对。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声称,LG 此举违反了双方在 2018 年签署的协议,即两家公司只能在自家商店销售各自的设备。据说该协议旨在保护中小型商店免受两家巨头的竞争压力,但 LG 还是指出了其中一项条款,声称如遇重大变化,双方可重新开展谈判。

随着 LG 决定推出移动设备业务,事情确实起了大变化。尽管发起该协议的协会也对 LG 的动机产生了质疑,但至少有一位官员同意了此时该重新进行谈判。

三星方面担心的是,如果 LG 在韩国的 400 多家商店销售 iPhone,将威胁其在本土的 5G 智能机市场份额。

GSM Arena 指出,目前苹果是全球最大的 5G 手机供应商,而三星则排在了第四(尽管增速也一骑绝尘)。

如果进展顺利,LG 或于 9 / 10 月份与苹果达成交易(消息称 8 月之后),届时 LG 商店将销售新一代 5G iPhone 机型。

消息人士称,LG 原本计划销售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等设备,但并不包括与自家计算机业务有冲突的 Mac 产品线。不过最新消息称,其已修改为仅销售 iPhone 智能机。

最后,如果难以让 LG 回心转意,三星也将尝试向韩国三大运营商(包括 LG U+)施压,以要求 LG 同时在 Best Shop 商店销售三星 Galaxy 系列智能机。

但要真这么做的话,三星内部可能也会冒出反对的声音,因为此举或影响三星自家商店的销售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