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08:53

不需要1TB SSD和DX12U 被喷之后微软放宽直通存储技术要求

昨天微软发布了Windows 11系统,带来了不少新功能,对游戏玩家来说还有很神奇的DirectStrage(官方中文名直通存储)技术,然而官方的要求很高,引发了大家的不满,微软随后又不得不放宽要求。

DirectStrage直通存储技术的作用是让GPU计算着色器直接访问NVMe SSD,从而直接处理游戏资源的解压缩,而不再需要绕过CPU,可以大大提升游戏加载速度、降低延迟,同时也能节省CPU资源。

直白地讲,即便是体积它庞大的游戏,它也可以秒开,包括存盘载入的时候,基本消灭加载进度条。

但是DirectStrage直通存储除了要求Win11系统之外,还支持DX12 Ultimate,也就是仅限最新的NVIDIA RTX 20/30系列、AMD RX 6000系列。

更奇葩的是SSD硬盘要求1TB及以上的NVMe才行,NVMe倒是不难,但1TB门槛太高了。

正因为此,要求公布之后微软又被喷了,这样的要求将会把大部分游戏玩家阻挡在外。好在微软也知错能改,随后放宽了要求,不再要求1TB及以上硬盘,是NVMe硬盘就行,显卡也不要求DX12U,支持DX12及SM6.0就可以。

对于Win11,从之前要求8代酷睿、二代锐龙处理器再到现在的存储直通技术,可以看出微软是希望提高Win11硬件门槛的,这样做可以确保较好的体验,顺带着也能帮助厂商卖卖高端货。

然而微软的要求标准提高了太多,直接导致玩家反水不满,被喷多了微软又很快降低标准,这样的折腾实在是让人无语,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