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17:53

中消协点名快递不送货上门 网友吐槽:电话不打短信不发

6月25日,中消协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监测期内,共收集快递、外卖配送类负面信息63043条,负面信息在6月2日出现峰值。

消费者吐槽较多的配送类问题主要有:不送货上门、乡村取件加收快递费等问题。监测显示,乡村快递取件加收费用,这种现象并不是个例。外卖配送超时还态度恶劣事件网络舆情关注度较高。

6月7日,广西贺州。有网友曝出到快递点取件时,要额外加收2元5元费用。张贴的海报显示,自6月1日起,多家快递取消乡镇网点,乡亲们到代收点取件时,要额外加收2元5元费用。工作人员表示不付费取件,他们将把快递退回。

5月31日,安徽合肥。刘女士中午在网上点了一份外卖,平台显示已送达,但外卖小哥迟迟未到。刘女士多次打电话询问情况,送餐员以各种理由搪塞,迟到了近40分钟。到达后,直接将外卖扔给刘女士,态度十分恶劣。

对此,中消协认为,配送是网购、外卖等互联网消费的最后一公里。某种程度上来说,快递员、外卖配送员是商品与服务和消费者见面对话”的窗口”和前哨”,其服务态度直接影响到客户消费体验。送货不上门、擅放快递柜等问题虽多次明令禁止,但仍被诸多消费者频频吐槽。

部分电商平台对让促销期间产品与服务从送出去”到接过来”的全链条、全环节服务品控监督追踪意识和方式方法必须不断改变。

无论是平台商家,还是投递网络,都不能只注重向送出去”要效率,而无视与用户接过来”的感受同进退。

有网友纷纷评论:

电话短信都不发,要自己上淘宝

这一点 京东服务就比较好了 送到家门

这要看个人意见吧,有需要送货上门的,有不想暴露住址的,众口难调啊

我每次回家取快递都要收钱

贵重急用寄顺丰,其它鞋服随便扔

快递不送货上门要你何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