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17:23

支付宝第三次延长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力助实体经济降低经营成本

今日(6月2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

调整后,同城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标准下调至每笔不超过3.5元;取消异地跨行取现手续费按取款金额一定比例收取的变动费用,固定费用与同城业务标准一致。

随后,支付宝官方表示,为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降低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的倡议,支付宝决定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经营行为的个人用户持续加大降费力度。

支付宝公布的两项具体措施,首先是商家收钱码免费提现服务将再往后延,至2024年9月30日。

第二,符合标准的商户可享受网络支付服务费优惠,优惠后价格不高于现行标准9折。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支付宝就决定将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延长3年,且不设单笔上限和单日上限,当时的有效时间截止到2024年3月31日,这次等于又加长6个月,而且是第三次延长。

收钱码主要用于中小商家的线下消费收款。自2017年2月推出以来,成为不少线下商家的收钱帮手。2017年底,支付宝曾宣布将收钱码提现免费延长3年,至2021年3月31日。

以下为支付宝公告:

为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降低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的倡议,支付宝决定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经营行为的个人用户持续加大降费力度,具体举措包括:

1、收钱码提现继续免费

今年3月,我们宣布了收钱码商家提现手续费再免3年的政策(至2024年3月31日),且提现免费不设单笔上限和单日上限。为响应倡议,商家收钱码免费提现服务将再往后延,至2024年9月30日。

2、符合标准的商户可享受网络支付服务费优惠为帮助实体经济持续降低经营成本,符合标准的商户,在支付宝平台上的网络支付服务费能享受优惠,优惠后价格不高于现行标准9折。这项降费举措,最晚会于2021年9月30日推出,有效期至2024年9月30日。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21年6月25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