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14:06

让Windows 11运行Android应用的英特尔桥接技术也支持AMD/ARM处理器

在昨晚的“下一代 Windows”发布会上,微软给我们带来了诸多惊喜,尤其是能够在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中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这件事。有趣的是,尽管微软在演示期间强调了该功能由基于“英特尔桥接技术”的编译器提供支持,但它其实并不局限于 Intel 硬件平台。除了同处于 x86 生态中的 AMD 处理器,ARM 的处理器也能够支持 Android 应用程序。

在致 TheVerge 的一份声明中,英特尔认为在所有 x86 平台上提供这项功能尤为重要,于是打造了适配其它 x86 硬件(比如AMD 处理器)的桥接技术。

而后微软进一步证实,包括 ARM 在内的所有芯片方案供应商,都可在 Windows 11 上提供对 Android 应用程序的支持,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将如何实现。

据英特尔所述,桥接技术本质上是一套运行时后编译器(run-time post compiler),可帮助那些并非专为 x86 平台而编译的应用程序(这里特指 Android App),提供 x86 指令的相关转换。

目前这项技术已可在配备了 Intel 或 AMD 处理器的 Windows 11 系统平台上运行,且有点类似于苹果为 M1 Mac 平台引入的“Rosetta”转译软件的逆向版本 —— 不是让 x86 应用程序在 ARM 平台上运行,而是反过来。

基于 ARM 硬件的 Windows 11 设备将无需额外的转换层,意味着它们或许能够不借助英特尔桥接技术来直接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但微软尚未完全解释它是如何工作的。

如果你想要尝鲜,可在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中通过亚马逊的应用商店,来获取与之合作的开发者们的大量 Android 应用。

TikTok 等 Android 应用,也将出现在新版微软应用商店中,但用户仍需登陆其亚马逊账户,才能够顺利安装上这些移动 App 。

配置完成后,这些兼容的 Android App 能够像本地的其它应用程序那样以窗口化模式运行、固定到任务栏、或与其它程序并排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