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10:46

微软称Windows 11构建于与Windows 10相同的基础上 两者将和谐共存

作为微软 Windows 与设备部门的首席产品官,Panos Panay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介绍了 Windows 11 相较于 Windows 10 的一些改进。首先,他将 Windows 比作伴随自己长大的老房子,但该公司的操作系统平台,也一直是推动世界创新、为全球企业提供支撑的一个巨大舞台。

其次,对于微软来说,Windows 也是彰显其昂扬斗志、让该公司从一鸣惊人到家喻户晓的重要基石。

回顾过去 35 年的历史,我们还可见到 Windows 与 Web 的共同生长,想必不少人还能回想起撰写首封电子邮件、畅玩首款电子游戏、以及编辑第一行代码的时刻。

显然,Windows 为人们的创造、沟通、学习和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最终成为了当今被超过 10 亿人所依赖的平台。

至于新推出的 Windows 11,它也朝着让人更加喜爱的方向去发展,从生产力到通讯类应用无所不包。

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至少从部署策略上,微软证实了它其实与 Windows 10 基于相同的底层,并在此基础上引入了体验上的一些翻新。

得益于相同的构建基础,你可以在 Windows 11 上使用与 Windows 10 相同的部署功能、场景、工具,以及当前你所使用的、与 Windows 10 平台相同的基本部署策略。

与此同时,尽管提升了最低系统配置要求,但过去 18 到 24 个月内购买的大多数设备,仍可与 Windows 11 操作系统兼容。对于最终用户和企业客户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将体验到类似的更新过程。

此外两款操作系统将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实现和谐共存,比如可定期接收到的月度质量更新,以提供安全更新和 bug 修复。

值得一提的是,当 Windows 11 全面上市时,运行 Windows 10 家庭版、专业版、专业工作站版的最终用户,都将能够使用“PC 健康检查工具”来确定他们的设备是否符合免费升级的资格。

至于相关产品的生命周期,这家 Windows 操作系统制造商分享了以下内容:

● Windows 11 家庭版、专业版、专业工作站版、以及教育专业版,都将获得为期 24 个月的支持。

● Windows 11 企业版和教育版,将获得为期 36 个月的支持。

●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将和谐共存。

● 微软已确保不对核心设置和流程进行任何更改,意味着不会重现从 Windows 7 / 8.1 被强制迁移至 Windows 10 时所面临的各种困顿。

最后,微软表示使用支持 Windows 10 / 11 操作系统的通用应用程序(基于单一的管理基础架构),将有助于简化用户的迁移过程。

而且你可以像使用 Windows 10 那样,对终端设备进行分析、确定应用程序的兼容性、以及管理 Windows 11 操作系统的部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