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09:16

微软抨击苹果:挑战苹果的商业模式

【TechWeb】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Windows 11演示结束时,微软CEO Satya Nadella在视频提要上发表了闭幕词。他阐述了自己对Windows 11作为“平台创造者的平台”愿景,直指苹果商业模式。

据悉,在新的Windows Store中,软件开发商可以使用自己的应用内支付系统,而不用向微软支付佣金。Windows Store还将让用户在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上找到并运行安卓移动应用程序。这些举措与苹果应用商店所谓的“围墙”策略形成鲜明对比。苹果只允许用户从应用商店下载软件,包括要求用户使用苹果的应用内支付系统,并支付高达30%的佣金。

他说:“当今世界需要一个更开放的平台,一个平台只有在其规则允许这种基础性创新和类别创造的情况下,才能为社会服务。”他的演讲几乎完全是为了证明Windows将是比MacOS或iOS更好的创作者平台。他认为“没有个人动力就没有个人计算机”,坚持认为用户应该对他们的计算机有更多控制权。

纳德拉表示,微软凭借Windows 11“推出了新的应用商店商业模式和政策,为当地发布商创造新的机会。”终端用户还可以通过Epic Games和Valve Software等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应用和游戏。另外,Teams聊天和视频会议应用将会整合到Windows 11中。该应用还将横跨iOS、Android、Mac、网页和Linux等平台,而FaceTime将于今年秋天兼容Android和Windows平台。

前几天微软市值最近突破了2万亿美元,继苹果之后成为第二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