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09:03

张勇回应海底捞不好吃:对公司维持业绩持续增长不抱有希望

近日,针对网上有消费者称,海底捞服务好,但是味道一般,味道怎么考虑的?”

对此,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回应称,餐饮业和火箭上天是有差异的,火箭上天有标准,餐饮没有标准。只不过是有些企业强调口味,我们不重视而已。看报表,我们的营销费用是零。”

此外,张勇表示,洞察人性很难讲,比如消费者说海底捞不好吃,其实可能是嫌价格贵。我老婆说我回家晚,可能是我对她关心不够。如果我信我老婆的话,每天都在家待着,我相信我老婆会更讨厌我。

当被问及海底捞未来是否会维持业绩的持续增长?张勇:我作为海底捞最大的股东,我是不抱有希望的。任何企业都不会持续增长,苹果亚马逊,马斯克现在牛逼哄哄

2019年8月29日,《福布斯亚洲》杂志发布最新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海底捞实控人张勇以138亿(约192亿新元)美元净资产登上榜首,成新加坡新首富。

但近几个月,海底捞股价暴跌不止,张勇也失去了新加坡首富”之位。今年3月,海底捞发布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海底捞集团实现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7.8%;全年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86.8%。

对于股价下跌的原因,海底捞将其归结为疫情影响。海底捞表示,受疫情防控影响,海底捞从2020年1月26日起暂停中国大陆地区所有门店的营业,于3月12日逐步重新开放门店。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亏损9.65亿元。

不过,市场普遍认为,疫情影响是主要原因,但也暴露出海底捞对市场环境反应不足,甚至是管理体制上的短板。

在去年疫情爆发后,海底捞被网友吐槽:店里菜品价钱比以前高很多,一部分菜品上涨5%,有的甚至超过了28%。除了暗中”涨价,屡次曝光的食品质量问题,也让海底捞的形象大打折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