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6-25 08:43

苏轼因为什么水果不辞长作岭南人 6月25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6月2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苏轼的,问题是“苏轼因为什么水果不辞长作岭南人?”这个水果算是很有名气的了,很多朋友估计还不清楚是什么水果,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苏轼因为什么水果不辞长作岭南人 6月25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 苏轼因为什么水果“不辞长作岭南人”?

A、荔枝

B、樱桃

正确答案:荔枝

本句诗句出自《惠州一绝》,是北宋文学家苏轼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这是苏轼的《惠州一绝》的诗句,这句诗的意思是说,罗浮山下四季都是春天,芦桔和黄梅天天都有新鲜的,如果每天吃三百颗荔枝,我愿意永远都作岭南的人。

绍圣三年(1096)作于惠州,此题下有两首,这里选第二首。岭南两广一带在宋时为蛮荒之地,罪臣多被流放至此。迁客逐臣到这里,往往颇多哀怨嗟叹之辞,而东坡则不然,他在这首七绝中表现出他素有的乐观旷达、随遇而安的精神风貌,同时还表达了他对岭南风物的热爱之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