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07:33

股讯 | 纳指连续3天创新高 微软正式成为2万亿美元俱乐部成员

图1:纳指涨0.69%,报收14369.71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拜登宣布美国两党就基础设施问题达成协议,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形势在改善,推动美股今天收高,纳指连续三天创下新纪录。截至收盘,道指涨322.58点,涨幅为0.95%,报收34196.82点;标普500指数涨24.65点,涨幅为0.58%,报收4266.49点;纳指涨97.98点,涨幅为0.69%,报收14369.71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

图2: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上涨:

图3: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图4: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图5: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律师事务所The Law Offices of Frank R. Cruz宣布代表股东对达内科技展开调查,目的是查清楚它是否违反了美国联邦证券法律法规。

达内科技2019年4月30日披露,由于正在评估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提交2018年财报。受此消息影响,2019年5月1日达内科技股价下跌1.2%至5.02美元。

达内科技2019年5月17日披露,由于没有能按时提交2018年财报,接到通知称公司违反纳斯达克交易规则。5月20日达内科技下跌4.8%至3.73美元。

另外,达内科技在2019年7月24日和11月1日披露与财报有关的消息后,下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均出现下跌,投资者因此蒙受了经济损失。

图7:小鹏汽车官宣赴港上市 美股仅温和下跌1.59%

小鹏汽车昨晚披露,公司将通过在香港上市融资至多19.7亿美元。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小鹏汽车将在此次发行中出售8500万股普通股,其中机构投资者占比95%,香港股市散户投资者占比5%。面向香港投资者出售的股票价格不超过180港元,比其美国存托股周三收盘价41.61美元溢价约11%。

小鹏汽车股价较11月23日的峰值下跌了约42%,但仍比IPO价格高177%,市值达到330亿美元。

常规交易中小鹏汽车股价下跌0.66美元,跌幅为1.59%,报收于40.95美元。市场的温和反应表明投资者对于价值被稀释并不特别担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图8: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图9: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图10:市值2年翻番 微软正式成为2万亿美元俱乐部成员

今天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1.42美元,涨幅为0.53%,报收于266.69美元,市值达到2.009万亿美元。当地时间星期四上午微软发布了Windows11。

在Teams等产品强劲需求的拉动下,微软市值2年内翻了一番。

自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2014年出任CEO以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600%。在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出任CEO的14年中,微软股价累计下跌32%。

在出任CEO前,纳德拉负责的部门包括微软Azure云服务。纳德拉出任CEO后,微软大力发展云服务,成为云服务领域重要的厂商之一。

2019年4月,微软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万亿美元俱乐部的首批成员之一。微软还一度成为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沙特阿美市值均超过1万亿美元。

图11:马斯克一条推文拉动特斯拉股价上涨逾3.5%

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23.25美元,涨幅为3.54%,报收于679.82美元,盘中一度摸高697.62美元。这意味着过去3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涨幅接近10%,距离抹平今年以来的跌幅又近了一步。

三连涨扭转了近2个月以来特斯拉股价的颓势。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与两党议员达成5590亿美元基础设施协议,其中包括投入重金在美国建设电动汽车生态链。

特斯拉股价今天上涨的另外一个原因,是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一条推文:在Starlink未来IPO时,将尽力给予特斯拉长期股东一定的优先权。(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