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06:33

微软发布Windows 11:居中任务栏设计+圆角矩形窗口 将支持安卓应用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胡知非) 6月24日消息,今晚,微软举行了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了Windows 11系统。

Windows 11采用了全新居中设计的开始键和任务栏,同时取消了Windows 8 引入的实时磁贴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应用程序、最近文档和单独的搜索界面。同时,Windows 11还带来了全新的图标样式、主题和圆角矩形窗口。

Windows 11引入了全新的小组件功能,从屏幕左侧滑入即可调出。用户可以自定义小组件中包括新闻、天气、消息等卡片内容。Windows 11还带来了全新的贴靠布局、贴靠群组和虚拟桌面功能,用户可以快速将应用进行多窗口布局,并且可以针对不同场景建立不同的虚拟桌面。值得一提是,Windows 11还支持窗口位置记忆,如果用户外接显示器,系统会自动恢复窗口在拔出显示器之前的位置。

Windows 11还针对触摸操作进行了优化,在没有键盘的平板电脑上使用 Windows 11 时,系统图标空隙将会变得更大从而方便触摸操作。系统还加入触觉反馈,在使用触控笔操作时用户可以听到和感受到震动。此外,Windows 11 还支持语音输入和小键盘滑动输入功能。

游戏体验同样是Windows 11的重点,微软将Xbox Series X/S中的DirectStorage和自动HDR功能带到了Windows 11中。除了更快的加载速度之外,支持DirectX 11和DirectX 12的游戏还会有HDR画面效果。Xbox Game Pass也被集成到Windows 11中,用户可以通过Xbox应用快速访问PC和主机上的游戏。

最后,Windows 11对应用商店进行了重新设计,新的商店速度更快,并且支持更多之前没有上架的应用。此外,Windows 11还将支持安卓应用,用户可以通过亚马逊应用商店下载或者直接安装APK文件。

微软宣布 Windows 11将面向所有 Windows 10、Windows 7、Windows 8和 Windows 8.1用户免费升级。从今年秋天开始,这些操作系统的用户只要拥有正版 Windows 系统,就可以通过 Windows Update 免费升级到 Windows 11。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