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4 19:03

快手宣布7月起取消大小周 互联网公司“996风气”松动?

凤凰网科技讯 6月24日消息,快手刚刚宣布从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

快手内部将大小周称为“聚焦日”,今年1月开始试运行,经过半年试运行之后决定取消。据了解,周末加班快手向员工支付2倍工资,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向员工支付3倍工资。

互联网行业中,大小周几乎已成常态,拼多多、字节跳动等新近互联网公司均将大小周作为常态。但随着近期市场舆论对“996”等不符合国家法定工作制度的加班方式多持负面态度,一些公司开始尝试回归正常工作制度。

此前,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群宣布从端午节即6月14日开始,实行新的加班机制,设立周三健康日,要求员工在健康日六点准时下班,其余工作日不晚于21时离开办公区域,相关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最早开始实行大小周制度的字节跳动,也于近期(6月17日)在公司例行的OpenDay上公开讨论是否取消大小周,新任公司CEO梁汝波在会上称,按照公司内部的调查结果,1/3员工支持取消大小周,但仍有1/3员工反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