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4 15:03

交通运输部将推动电池、清洁燃料、可再生能源等在船舶上的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4日 消息:今天,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推动电池、清洁燃料可再生能源等在船舶上的应用,积极打造绿色航运海事治理示范区,引导船舶使用清洁、绿色、低碳的能源,推进制度性、技术性的减排。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我们的船舶大部分都使用传统的动力燃料,就是化石能源燃料,这些燃料燃烧之后会产生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颗粒物等大气污染物,对空气质量会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港口城市,如果大型船舶停靠比较多,对局部区域的空气质量影响比较大。

曹德胜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持续加强监测监管的能力建设,严格落实船舶大气污染排放相关法规和政策,完善船舶能耗数据的收集机制,适应涉水新型业态技术发展,推动电池、清洁燃料、可再生能源等在船舶上的应用,积极打造绿色航运海事治理示范区,引导船舶使用清洁、绿色、低碳的能源,推进制度性、技术性的减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