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4 15:03

升级HarmonyOS后手机不支持快充?华为高管回应

近期有部分升级HarmonyOS的小伙伴反馈,他们一直在用的充电器在给手机充电时,通知栏会提示充电缓慢 此充电器未通过快充协议检测,无法进行快速充电”。

对此,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Bruce_Lee进行了解答。

原来,出现这种提示说明该充电器是假冒的山寨货,因为华为在HarmonyOS上增加了充电器智能识别功能,可以识别假冒华为的山寨充电器。

引入这个检测方案,目的是为了保障用户充电体验及使用安全,如果您的手机在充电时出现这种提示,建议您立即更换华为官方出品的充电器。

他补充道:这种充电器通常是只有10W不到的输出功率,按照40w超级快充能力上报,冒充华为原厂40W充电器。因为重量太轻,壳子里还要塞个厚铁片做配重。

华为这个提醒可以说非常及时,因为山寨充电头导致爆炸起火的事件层出不穷,大家千万不要为了省十几块钱购买地摊货。

根据昨天华为公布的HarmonyOS 2升级进展,Mate/P系列18款机型升级了正式版。

其中,6月2日开始升级正式版的主要是Mate、P系列手机及MatePad Pro系列平板,现在已经有Mate 30、Mate 40、P40、MatePad Pro/Pro 5G在内的18款机型升级了正式版。

内测招募的有12款,主要是荣耀手机及平板,包括荣耀V30、荣耀30、荣耀20系列及荣耀Magic 2、荣耀平板V6等。

6月24日开始公测招募的是MatePad 10.8寸的平板电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