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4 07:39

科技早报 | 杀毒软件之父迈克菲狱中自杀 巴菲特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迈克菲:

迈克菲杀毒软件创始人迈克菲死于巴塞罗那监狱中

根据多家西班牙媒体的消息,当地时间6月23日,今年75岁的迈克菲杀毒软件创始人约翰·迈克菲日前被发现死于位于巴塞罗那一家监狱的牢房中。据悉,因涉嫌逃税而被等待引渡到美国的迈克菲死因很可能是自杀。迈克菲于2020年10月在巴塞罗那的埃尔普拉特机场被逮捕,并根据西班牙国家法院的法令被关押于当地监狱,法院已通过将其引渡回美国的决议,迈克菲涉嫌在2016至2018年期间隐藏其高收入从而逃避缴税,欠税数额超过400万美元。(央视)

再看微软

微软市值逼近2万亿美元 但一条标准就能让其规避反垄断监管

即便微软公司市值已逼近2万亿美元,但是它可能依旧不会被纳入众议院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法案中。周三,包括民主党众议员普拉米拉·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在内的国会议员质疑称,微软是否能够规避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采取的反垄断措施。吉姆·乔丹(Jim Jordan)和其他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想要确保微软没有获得特殊待遇。

亚帕尔解释称,虽然微软市值已经超出了6项法案中的4项列出的6000亿美元阈值,但是另外一项标准可能不会让微软成为反垄断目标。“另一类标准是:他们是重要的贸易伙伴吗?也就是说,他们可以控制人们访问平台的能力,”亚帕尔表示,“从这个标准看,他们可能并不达标。”美国众议院推出了4项聚焦科技公司的法案。要想把一家公司列入这些法案的监管范围内,它需要满足所有标准。

巴菲特捐出41亿伯克希尔股票 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职务

“股神”沃伦·巴菲特表示,他将向五个基金会捐赠价值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65.54亿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并表示他将辞去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职务。巴菲特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正值盖茨夫妇离婚之际。巴菲特表示,多年来其一直是这个机构的一个不活跃的受托人。他现在要辞去这个职务,就像他在伯克希尔公司以外的所有公司董事会所做的那样。(海外即时通)

其他要闻:

小鹏汽车获批在港二次上市 股价上涨逾4%

截至周三收盘,小鹏汽车股价上涨4.05%。昨天,港交所已经批准小鹏汽车在港交所二次上市,摩根大通和美银为公司联席保荐人。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2018年至2020年总收入分别为9700万元,23.212亿元,58.443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小鹏汽车总收入为4.121亿元,2021同期为29.509亿元(4.504亿美元)。

美国FBI局长:别再向黑客支付赎金了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雷(Chris Wray)周三恳请上市公司和其他网络攻击受害者别再向黑客支付赎金,他担心这只会怂恿网络犯罪分子加大未来攻击的力度。“总体来说,我们劝阻网络受害者支付赎金,因为这会鼓励黑客发动更多攻击。坦白讲,这无法保证你能拿回你的数据。”雷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作证时称。

郭明錤:2022年款iPhone有望带来屏下Touch ID

消息一贯可靠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可能在2022年的部分型号的iPhone中加入屏下Touch ID传感器。今年推出的iPhone 13系列将最后一次包含5.4英寸"mini"尺寸,2022年的iPhone将只采用6.1英寸和6.7英寸的机壳,每种尺寸有两个型号。郭明錤重申,在明年上半年,苹果仍然计划推出更新的iPhone SE,这将是 "有史以来最便宜的5G iPhone"。更新后的iPhone SE将采用与当前机型相似的设计,并持续改进性能。(cnBeta)

特斯拉Model 3被评为2021年美国制造最多的汽车

特斯拉Model 3被美国在线汽车销售服务商Cars.com评为2021年美国制造最多的汽车,这是16年来电动汽车首次位列榜首。Cars.com的美国制造指数在2006年创立,根据美国工厂工作岗位的数量、工厂位置和零部件采购等标准对车辆进行排名。这份排行榜列出了90款符合上述标准的车型,福特汽车(F.N)的野马(Mustang)排名第二,特斯拉Model Y排名第三。(金十数据)

东芝将举行股东大会 董事长很可能以微弱优势连任

东芝公司将于周五举行股东大会。知情人士称,东芝董事长永山治(Osamu Nagayama)很可能以微弱优势连任。目前,永山治面临巨大的辞职压力。本月的一项独立调查显示,东芝勾结日本经济产业省阻止外资股东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扩大在董事会的影响力。知情人士称,目前东芝股东流露出的投票迹象显示,永山治更有可能连任。和外国投资者相比,日本国内投资者总体上似乎更支持永山治。

华为HarmonyOS 2首批正式版升级 含Mate40等18款机型

华为官方宣布,Mate40 系列等 18 款机型开启 HarmonyOS 2 正式版升级,包括华为 Mate 40 Pro、华为 Mate 40 Pro+、华为 Mate 40 RS 保时捷设计、华为 Mate 40、华为 Mate 40E、华为 Mate X2

华为 P40、华为 P40 4G、华为 P40 Pro、华为 P40 Pro+

华为 Mate 30 Pro、华为 Mate 30 Pro 5G、华为 Mate 30E Pro 5G、华为 Mate 30 RS 保时捷设计、华为 Mate 30、华为 Mate 30 5G

华为 MatePad Pro、华为 MatePad Pro 5G。(IT之家)

NASA“机智号”第八次火星飞行成功:未来几月还能飞

NASA实验性火星直升机“机智号”(Ingenuity)已经在火星上飞行了8次,飞行距离比科学家们希望的要远。这架小型直升机在周一(6月21日)进行了最新一次火星飞行。在飞行过程中,“机智号”保持了77.4秒,飞行了525英尺(160米),降落在距离它的同伴“毅力号”440英尺(133.5米)的地方。虽然NASA还没有宣布这架直升机何时会进行第九次飞行,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一次飞行迟早会到来。(前瞻网)

Soul上市离奇终止:创始人涉嫌不正当竞争,遭索赔2600万

6月23日,即将上市的Soul发布公告,暂停了美股IPO流程。6月22日,同是陌生人社交平台的Uki,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消息,内容为:“我们留意到媒体有关报道。日前我司已依法收集到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璐等人涉嫌参与对我司不正当竞争的关键证据,将择期对外公布。”实际上,Uki已于2021年4月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向Soul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张璐发起诉讼,要求Soul赔偿原告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而遭受的经济损失人民币2678万元。(易简财经)

货拉拉回应赴美上市: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和时间表

据彭博社报道,货拉拉已秘密提交美股IPO申请文件,寻求筹资至少10亿美元。对此货拉拉回应称,公司持续关注资本市场,但是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和具体上市时间表。(猎云网)

EA 14亿美元收购华纳旗下手游工作室Playdemic

据Gameindustry.biz消息,日前EA与华纳传媒达成协定,将以14亿美元全现金收购华纳旗下的手游工作室Playdemic,Playdemic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它以开发手机和Facebook游戏《Golf Clash》而闻名。(游民星空)

美的集团: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完成增持8亿元股份

美的集团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美的控股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在6月3日至6月22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增持金额为8亿元,已完成之前增持计划最低金额。(澎湃新闻)

欧盟称将成立特别机构 联合打击网络犯罪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23日提议,整合欧盟27个成员国的相关资源和专业技术成立一个专门应对网络攻击的机构,联合打击网络犯罪。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欧盟方面需要具备对网络攻击做出集体回应的能力,并能够及时分享情报。据悉,该特别机构将由欧盟委员会从数字技术发展项目中出资成立,计划在2022年6月开始运行,并于2023年全面建成,成员将由来自欧盟成员国、欧洲刑警组织以及欧盟对外行动署等机构的专家组成。(央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