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3 18:08

植物肉有助于减脂吗?专家:植物肉热量通常比动物肉高

随便打开一个外卖App,在搜索栏搜植物肉,猜猜会有多少结果?

结果很可能会出乎你的意料,从植物肉汉堡到意面,甚至还有植物肉肉夹馍让人眼花缭乱。

6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植物肉”是人造肉的一种,很多人觉得选择植物肉”会有助于减脂。

然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朱毅提醒,植物肉属于高热量高盐深度加工食品,通常用很多植物油改善口感,热量较高。

视频

据悉,植物肉”一般是以植物蛋白作为原料,再配合一些配料和食品加工技术做出跟真肉有类似口感、风味和香气的产品。

目前植物肉”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选择,因为吃平日的肉时会担心动物食用的饲料中含有抗生素等,从而导致药物残留,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植物肉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从调研结果看,植物肉在有健康追求的人群里很受欢迎。”

业内普遍认为,植物肉”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中国市场的教育推广还需时日。记者了解到,国内植物肉”市场起步要比国外晚2年多,目前国内一线市场的接受度高,但下沉到二三线城市需要更多的时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