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3 16:50

报告显示:全球芯片短缺加剧 交货等待时间达18周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3日 消息:半导体短缺问题已经影响到全球各个行业。现在,由于芯片等待时间达到了18周的历史新高,情况将变得更糟糕。

据彭博社报道,汽车制造商和消费电子品牌必须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组件,因为订单延迟的情况继续恶化。芯片的交货时间,即订购半导体和收到交货之间的差距,已从仅仅一周上升到2021年5月的18周。

此外,等待时间是2017年以来最长的,2018年的高峰期为4周。报告补充说,调节机器和消费电子产品电流的电源管理芯片是交付量整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期间。该芯片的交货时间达到了25.6周,比一个月前长了近两周。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分析师Chris Rolland补充说:“数据凸显了短缺的广泛性质,因为大多数关键产品,如电源管理、分立器件、模拟器件、无源器件都出现了等待周期增长。” 根据Rolland的说法,不断增长的需求还表明全球供应商的恐慌性购买订购过多,这进一步恶化了情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