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3 16:38

Mac电脑 能用面容ID解锁了

自iPhone X问世后,Face ID(面容ID)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生物解锁体验,甚至成为部分用户难以割舍的功能。

不过,苹果的Mac产品至今仍未有面容ID支持,但Jamf公司已经打破了这项空白。

该公司开发的Jamf Unlock这款iOS APP,可以通过面容ID来解锁Mac设备。

JAMF解锁是JAMF Connect工作流的一部分,它通过向iOS设备颁发证书来使用基于证书的身份验证,从而使终端用户能够安全地利用企业云身份来解锁Mac,包括FaceID、Touch ID或iPhone上的PIN码等。

在设置JAMF解锁过程中,用户可在iOS设备安全飞地中生成设备证书,以验证企业IDP身份。此标识和请求生成后,会把证书本地存储在Mac和iOS设备上,且不能导出到其他设备。

此公钥已与员工的Mac共享并绑定,因此每当用户试图对其用户帐户进行身份验证时,它都要求含证书的手机以通过身份验证过程。

实际上,业内预计没有密码时代似乎越来越近。Gartner预测到2022年,60%的全球性大型企业和90%的中型企业将在其50%以上的用例中使用无密码认证手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