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3 15:33

库克致电美众议院议长:反垄断法案扼制创新

【TechWeb】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周多以前,美国国会议员宣布了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两党议案,这些法案将对企业的垄断策略(如收购竞争对手)施加更多限制。苹果公司 CEO 蒂姆 · 库克亲自致电众议院议长南希 · 佩洛西和其他国会议员反对这些法案。

据悉,库克警告称,这些反垄断法案太过操之过急,会抑制创新,破坏 iPhone 服务从而伤害消费者。而佩洛西要求库克“说明反对这些措施的具体政策”,也拒绝了库克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推迟审议这些法案的请求。除了致电佩洛西,库克据称还与其他国会议员通话,具体涉及到哪些人还未可知。

库克并不是唯一位表示反对的科技人士。亚马逊、 Facebook和谷歌这些被立法机构盯上的公司高管们也毫不讳言。谷歌负责全球事务的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Kent Walker)也给议员们打了电话,亚马逊和Facebook的代表和游说者对相关提案进行批评。Facebook 的发言人还试图解释说,这些法案削弱了“科技行业内部的竞争,包括来自 TikTok、微信和阿里巴巴等外国公司的竞争”。

罗德岛州民主党众议员、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戴维 · 西西林(David ciciline)表示: “目前,不受监管的科技垄断对我们的经济有着太大的影响力。他们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可以挑选赢家和输家,摧毁小企业,提高消费者价格,让人们失业。我们的议程将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确保最强大的科技垄断企业与我们其他人一样遵守同样的规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