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3 08:53

能源局:原则上不得新建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3日 消息:国家能源局于6月22日发布《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征求意见稿)》,在《征求意见稿中》,要求电池一致性管理技术取得关键突破、动力电池性能监测与评价体系健全前,原则上不得新建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

征求意见稿指出,新型储能项目相关单位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严格履行项目安全、消防、环保等管理程序,落实安全责任。在电池一致性管理技术取得关键突破、动力电池性能监测与评价体系健全前,原则上不得新建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已建成投运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应定期评估电池性能,加强监测、强化监管。意见征求稿意味着储能电池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大幅提升,有利于行业规范发展,提升行业准入门槛。

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底,我国累计储能装机35.6GW,除抽水蓄能外,其他技术储能装机规模为3.81GW,其中锂电池储能累计装机规模为2.9GW。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