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3 00:46

麻省理工学院比较了几家卫星互联网的数据传输容量

最近几个月,人们报告说看到了一队队的星形点在夜空中穿过。这个队列实际上是SpaceX最近发射的一排卫星,最终会有更多的卫星加入,形成Starlink,将环绕地球,成为一个全球网络,旨在向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

星链是目前正在开发的少数几个全球卫星网络之一,每个网络都被设计为在不同的高度和与地球倾角上部署数以千计的卫星,以便将偏远地区和农村的用户连接到互联网。现在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系研究人员对SpaceX、Telesat、OneWeb和Amazon四个最大的全球卫星网络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根据这些卫星网络运营商向联邦通信委员会报告的技术规格,如卫星的总数,它们将运行的平面和倾角,以及卫星之间的通信能力,计算了每个网络的吞吐量,或全球数据容量。虽然这些网络在其建议的卫星数量和配置、地面站和通信能力方面有所不同,但研究小组发现,每个卫星网络可以提供大约每秒几十TB的总容量。

按照提议,这些大型卫星网络可能不会取代目前的陆基网络,这些网络可以支持每秒数千TB数据传输。然而,该团队得出结论,卫星网络可以填补传统电缆连接不可行或无法进入的空白,例如在农村地区、偏远的极地和沿海地区,甚至可以在空中和海上使用,它可以真正改变这些地区的生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