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2 21:56

加拿大一项审议中法案可能迫使Apple TV+等流媒体服务推广本地内容

加拿大政府正在努力批准一项法案,要求所有服务于该国的流媒体服务,包括Apple TV+和Apple Music,资助、分发和推广加拿大地区生产的内容。该法案被称为C-10法案,将使主要的流媒体服务与传统的广播公司受到同样的要求。受影响的公司将包括苹果的流媒体服务,以及YouTube、Netflix甚至TikTok等公司。

贾斯汀·特鲁多政府起草该法案是希望在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转向互联网娱乐时保护国内文化产业。加拿大政府希望特别限制美国文化的影响,因为用户所接触的大部分内容来自生活在美国境内的内容制作者。反对该法案的人担心它将对言论自由施加限制。其他批评者还担心,首先它很难执行。该法案的语言被称为 "模棱两可",因为虽然草案表明不会规范用户活动,但由用户驱动的网站产生的内容却会被规范。

该法案具体针对 "可发现性",并要求公司推广加拿大的内容生产商,而不是其他地方的生产商。然而,对于用户驱动的网站,即YouTube和TikTok,人们担心的是政府会有太多的过度行为。批评者担心,政府可能会根据创作者的位置来压制自由言论。

目前还不清楚该法案是否会成为法律,因为它仍然需要加拿大参议院通过。今年晚些时候的加拿大选举可能会大大影响立法的通过能力。如果参议院否决了该法案,政府将需要重新起草该法案,并重新开始这一过程。

多伦多有一个庞大的电影产业,像现已结束的《超自然》和目前的《星际迷航:发现》都是在这里拍摄的。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内容将如何被计入C-10提出的要求中。

加拿大也不是唯一提出这种法案的国家。2020年12月,欧盟立法者提出立法,要求流媒体巨头提供30%的欧洲内容,否则将面临封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