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2 10:51

丁磊:大多数中国学生不具备独立思考能力

6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网易有道精品课谈谈选择”直播间,丁磊谈到网易的选人标准时表示:网易选人最重要的素质就是独立思考和逻辑能力”,但这是绝大多数中国学生不具备的,包括很多名校毕业生也不具备。”

丁磊指出,中国大多数学生逻辑有点糊里糊涂的,独立判断能力也没有,人云亦云,也不去想这些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丁磊还提到了高考学生填报志愿问题,直播中丁磊表示,未来比较有前途的是生物医学和材料科学,化学、物理等都应该算相关专业。

根据他个人预测,有些专业会没落,比如会计、金融这有些人工智能发展的原因,以后再学金融就只能是华尔街的农民工。

另外,谈到大学生最应该培养的素质,丁磊认为是独立思考、逻辑能力和有自己的热爱。丁磊也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任何的选择要以兴趣、热爱为先,在此基础上,要有终身学习的追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