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2 08:19

支付宝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小米云服务哎呀宝贝APP停服;建行工行禁止虚拟货币交易

支付宝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

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人民银行有关部门指出,各银行和支付机构不得为相关活动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

昨日晚间,支付宝表示,将继续严密监控排查涉及虚拟货币的交易行为,对重点网站和账户建立巡查制度,一经发现立即封堵。加强虚拟货币风险提示,通过风险弹窗、消息推送等方式强化用户宣传和警示教育。

此外,加强支付交易环节风险监测,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部署风险算法模型,加强异常交易监测,对嫌疑付款方风险提醒、收款方进行限权,加强商户管理,严禁虚拟货币商户准入,并持续对签约商户进行风险监测,一旦发现商户从事虚拟货币交易,将其纳入黑名单,禁止后续合作。

支付宝强调,坚决不开展、不参与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活动,不提供任何辅助性技术服务和能力。如发现任何虚拟货币交易,支付宝会立即停止相关支付服务。对于商户涉及虚拟货币交易的,会坚决予以清退;对个人账户涉嫌虚拟货币交易的,根据情节采取限制账户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处理措施。

小米云服务哎呀宝贝APP停服

昨日,小米云服务实验室宣布旗下应用哎呀宝贝由于业务发展调整,将停止服务。

小米云服务表示,用户的数据可以通过小米云服务pc客户端定制版导出到用户的电脑中,导出渠道开放至2021年12月31日,过期未导出数据将无法恢复。

资料显示,哎呀宝贝app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宝贝相册,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自动整理宝贝成长轨迹。

建行工行禁止虚拟货币交易

昨日,继支付宝、农行等之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陆续发布公告称严禁虚拟货币交易。

上述两家银行称,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严重扰乱经济金融正常秩序,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在我行开立的账户用于虚拟货币的交易资金充值以及提现、购买或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在我行开立的账户划转与虚拟货币交易相关的资金。

一经发现,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账户等控制措施,并将相关信息报告有关部门。社会公众应高度警惕代币发行融资与“虚拟货币”交易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据了解,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参会机构表示,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人民银行有关要求,不开展、不参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活动,进一步加大排查和处置力度,采取严格措施,坚决切断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的资金支付链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