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1 16:19

女乘客跳车摔骨折 首汽约车发布致歉声明:将强化司机沟通能力

近日,杭州女子乘坐网约车跳车骨折事件引发热议,该女子称司机曾两次不按导航私自改道,因心生怀疑最后不得不跳车,导致左胳膊骨折、全身大面积擦伤。

根据杭州富阳区官方发布的情况说明显示,根据涉事车辆录音,司机张某法和乘客高某之间就车辆不按导航行驶”有过简短交流和分歧,但未有明显争执等异常情况。

也就是说,此次事故就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司机并未恶意变更路线,主要原因还是司机未与乘客充分协商就不按规定行驶,在沟通方面有所欠缺,才导致此次事件发生。

据媒体报道,6月21日下午首汽约车对此事件发布了《致歉声明》,其中表示针对杭州乘客跳车事件,首汽约车对高女士的受伤深表歉意。并对后续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的不当言论,向高女士以及其亲属再次表示诚挚的歉意。

首汽约车表示,将更加严格司机行驶路线规则,避免由于偏航、临时改变路线等使乘客产生误解。此次事件起因为由于司机临时偏航和更改路线而产生,未来公司将对司机行驶路线制定更加严格的规则,避免由于偏航或临时更改行驶路线等情况造成乘客误解,引发乘客负面情绪。

对于司机沟通方式方法培训不足。此次事件由于司乘沟通不畅引发乘客误解,导致乘客跳车,说明我司在司机沟通方式方法的培训方面存在不足,未来我司将重点加强此领域的培训,增强司机沟通意识与沟通能力,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首汽约车称。

首汽约车表示,将在乘客上车前,强化提示乘客行程分享、一键报警等安全中心各项功能的使用,使乘客途遇疑似问题事件征兆时能够第一时间选择报警,保障人身安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