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1 11:31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580万辆 约占全球总量的50%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1日 消息: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580万辆,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0%。

公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7万辆和95万辆,同比均增长2.2倍,市场渗透率达到8.7%,增长势头强劲。

中汽协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有利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实现,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全球电动汽车展望》(Global Electric Vehicle Outlook),其中提到:“到2030年,道路上的电动汽车、公共汽车、货车和重型卡车的数量预计将达到1.45亿辆。”

现在,除了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之外,传统汽车制造商也加快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包括大众、丰田、福特等汽车大厂都在新建或改造生产线。大众更是计划在欧洲建6座电池工厂,预计总产能将达到240千兆瓦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