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1 10:30

苹果自研芯片将使英特尔 2023 年市场份额降至 80% 以下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英特尔明年的市场份额可能会降至新低,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于苹果公司决定在其Mac电脑中不再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而是使用苹果自研芯片。

图片来自 Apple

苹果去年宣布,它将用两年时间将其所有Mac电脑(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过渡到使用自己的处理器。预计苹果将在明年完成过渡,到目前为止苹果只发布了四款使用苹果自研M1芯片的Mac。

据DigiTimes报道,由于这四款装有M1的Mac和即将发布的产品,英特尔今年将失去来自苹果的50%的订单,最终,失去来自库比蒂诺科技巨头的所有订单将导致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在2023年降至80%以下。

英特尔似乎意识到了苹果芯片对其业务的影响,因为它已经开展了多个针对Mac的营销活动,声称由英特尔处理器驱动的笔记本电脑与苹果芯片的Mac相比更有优势。彭博社报道说,苹果公司正在测试高端苹果自研芯片,该芯片有多达32个高性能内核和128个图形内核选项,将由未来的新Mac搭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