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1 09:47

三星Exynos与AMD GPU的结合可能在下个月修成正果

在苹果M1 Apple Silicon芯片火力全开之后,ARM处理器市场最近变得更加有趣了。有传言指出Google正在准备自己的 "Whitechapel"处理器,而Arm本身也刚刚宣布其下一代CPU和GPU内核。然而,今年该领域的最大亮点之一可能是三星的处理器,以展示其与AMD合作的第一个可见成果。这可能最终在几周后随着第一款配备AMD RDNA2的Exynos正式亮相而揭晓。

两家公司一直在对这一特定的处理器进行暗示和预告,但对其存在的最直接确认发生在本月。AMD在今年的Computex 2021会议上提到了下一代Exynos SoC,它将采用其RDNA2图形微架构。这是PlayStation 5、Xbox Series X和其最新的Radeon RX显卡中使用的相同技术。

不过由于架构和功耗的原因,三星Exynos与AMD GPU结合后的具体表现可能会低于一些人的预期,大概率不会达到与游戏机和PC甚至笔记本电脑相同的水平,但它仍然可以使三星的Exynos在竞争中获得优势。由于这项GPU技术,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将成为进入移动领域的可预期的流行语。

事实上,许多细节在这一点上仍然模糊不清,但我们可能不用等很久就能正式听到其中一些细节。最初有消息认为配备AMD RDNA2的Exynos将在本月宣布,现在知名泄密这Ice universe指出这个仍未命名的Exynos + AMD处理器将在7月发布。

这使得它离Galaxy Z Fold 3和Galaxy Z Flip 3的预期发布只有一个月,但这枚新芯片不会那么快出现在设备上。更重要的是,第一款搭载三星和AMD合作的设备是否真的会是在智能手机上出现,还是会以某种形式先在笔记本电脑上试水,旨在与M1 MacBooks相抗衡,仍然有待观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